首页      万象        人物   读图   时事   探索  生活  文娱   财经   体育   论坛 
研究显示:老年人多喝水对身体没有负面影响
编辑: 王高山    2006-04-07 07:55:22   稿源: 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消息:荷兰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对于那些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来说,每天增加大约1升的液体摄入量不会对其身体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马克·斯皮格特博士及其同事在《美国老年病学协会杂志》上撰文指出,那些年纪较大的人经常会出现身体脱水的现象,其中部分原因在于其自身对于口渴的感觉可能已经变得十分迟钝了。但是,老年人也很容易处于体内含水量超标的状态,因为他们的肾脏的工作效率已经趋于下降。过多的水分存留在人体内会使身体里的钠被大量稀释,而这可能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研究人员对141名年龄在55岁到75岁之间的身体健康的老年人进行了一项研究,这些人被随机分为两部分,其中一组被建议每天比平时多喝1.5升水,而另一组则每天都会喝上一匙实为糖浆的无效对照剂。为搞清增加每天液体摄入量到底会给老年人带来哪些影响,研究人员对收集上来的数据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斯皮格特说:“因为当时尚未搞清每天多喝水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带来何种影响,所以我们特地对此进行了分析。尽管此前在这方面缺乏足够多的证据,但还是有很多人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假设,有人声称此举会对人体带来积极影响,而另外一些人则警告说要小心身体出现水分过多的现象。”

  6个月后,那些多喝水的人已经能够将其每天的液体摄入量平均提高了大约1升。这两组接受测试者在血压、体内钠含量以及肾脏过滤速度方面均未出现明显差异。这些研究人员因此得出最终结论,认为老年人每天增加液体摄入量不会对他们的身体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斯皮格特总结说:“那种担心多喝水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的想法看上去似乎是毫无道理的。”但他同时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一个人可以敞开肚皮无节制地喝水。过量饮水,比如每天喝了10升都不止,那就一定是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了。”(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第六媒体的优势在那?如何占领4亿手机市场网络宣传,性价比高!
网络宣传,性价比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电话:010-68891877
• 英王储查尔斯厨艺书将出版 鼓励吃绿色食品(图)
• 防范"生物武器" 日本小鱼当反恐"侦察兵"(图)
• 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流行手机短信传情
• 俄罗斯庆祝特色传统美食发面煎饼1000岁(图)
• 两个孩子仍不满足 麦当娜夫妇准备领养小孩
• 孟加拉理发师技艺不精 误伤外交官遭拘捕(图)
• 脑袋里长虫 日本一位职员为吃生鱼片付出代价
• 蜗牛壳带来灵感 研究人员研发新型防弹衣(图)
• "高加索之狼"毙命 俄媒体披露巴萨耶夫死因(图)
• 墨西哥人嗜辣如命 糖果都被涂成辣味的

250年,莫扎特“复活”

看好莱坞巨星的声色人生

芭比娃娃老情人为爱"变脸"

《体育画报》第1个俄网坛美女

《断背山》定情"血衣"卖出

当红女星真实体重大揭密

“毒鸳鸯”鬼屋完婚

英女王老照片  奢华珠宝

为单身女星挑男人

揭秘明星钟爱的好东东
生活
v 营养学家:同居让女人发胖 让男人更健康(图) 2006-04-06 10:31:23
v 新研究显示:活泼好动更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2006-04-06 08:30:12
v 日研究人员证实:缺乏维生素C会加速老化过程 2006-04-05 15:27:15
v 脑部扫描显示:早产婴儿的确能够感觉到疼痛 2006-04-05 10:17:05
v 最新研究显示:糖尿病患儿可能需要抑郁症检查 2006-04-04 09:08:17
v 害怕失去工作 负面情绪损害上班族身体健康 2006-04-04 08:28:08
v 机器人战胜癌瘤 新电脑游戏造福年轻癌症患者 2006-04-03 10:22:47
v 研究显示:长期使用手机的确容易患脑癌(图) 2006-04-01 08:31:41
v 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少女钙元素摄入量明显不足 2006-03-30 22:20:57
v "室内美黑"上瘾之谜:大脑释放类鸦片剂(图) 2006-03-29 11:23:47
v 美国科学家:幼儿饮食影响其日后患癌症的危险 2006-03-28 22:06:45
v 孤独老人容易患高血压 多参加社会活动有好处 2006-03-28 20:04:49
CIBN | 关于CRI | 招聘 | 培训信息 | 广播广告报价 | 网络广告报价 | 供稿系统 | 三项教育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华泰律师事务所 |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石景山路甲16号 100040
业务电话:86-10-68890767/68890762 电子邮件:webmaster@cri.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网站排名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86-10-68892232 68892233 监督邮件:jchsh@cri.com.cn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050344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网站运营: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版权所有©1997-2010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