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养老院协会日前呼吁人们通过多样化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因为如果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偏高,就会加大患动脉硬化的危险,甚至还可能导致中风。
据德新社8月16日报道,养老院协会的工作人员指出,很多取自动物的食品,如黄油、奶油、全脂牛奶和蛋黄等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而水果、蔬菜、鱼类和土豆的胆固醇含量则低,相对来说比较理想。
另外,工作人员还建议人们平时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如骑自行车、散步、游泳等都能促进体内脂肪消耗,降低血液内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可尽量避免中风。
报道说,在德国,每年约有20万人在忍受中风之苦。(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肖宏)
【推荐阅读】
欧洲科学家联手研发 新装置造福众多中风患者
英国加的夫大学的工程师和其它几个国家的研究人员一起,目前正致力于一项可以造福众多中风患者的研究工作。他们正在研发一种可以将中风患者的恢复率大大提高的新装置。
多吃蔬果可以减少心脏病及中风的发作
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长期调查结果显示,食用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及中风发作的危险,但是在预防癌症方面却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体型肥胖的中年男性到老年时易患中风
瑞典科学家最近经研究发现,中年男性体型肥胖会增加他们在未来20到30年内患中风的危险。
研究显示:脐血干细胞可减轻中风危害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科学家们的一项共同研究成果显示,脐血干细胞能有效减轻中风带来的危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