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万象        人物   读图   时事   探索  生活  文娱   财经   体育   论坛 
研究显示:食用红辣椒和花椰菜有助预防癌症
编辑: 程瑶    2005-04-20 13:45:07   稿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匹兹堡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日前表示,食用辣椒和花椰菜可能对于预防癌症有好处,尤其是对一些难以治愈的癌症,如胰腺癌和卵巢癌具有帮助作用。

  据路透社4月19日报道,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桑贾伊·斯里瓦斯塔瓦说:“在我们的研究过程中,我们将重点放在两种特殊的癌症——胰腺癌和卵巢癌上,患有这两种癌症的病人幸存率都很低。我们决定以此来判断饮食及营养会给这些癌症的发展带来何种影响。”他说,“我们发现红辣椒和花椰菜似乎是癌症发展的有效抑止剂”。

  斯里瓦斯塔瓦还进一步表示,他和同事在试验室发现,使辣椒具有辣味的辣椒素对胰腺癌细胞具有抑止作用。在一种被称为凋亡(Apoptosis,凋亡是细胞死亡的机制之一)的过程中,辣椒素可以使癌细胞进行自我破坏,但是却不会影响到其它正常的胰腺细胞。他说:“我们的结果证明,辣椒素是一种有效的抗癌剂,它能促使癌细胞发生凋亡,但是却不会对正常的胰腺细胞产生负面影响。这可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治疗胰腺癌的新化学疗法药剂。”

  斯里瓦斯塔瓦的研究小组还检测分析了存在于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的异硫氰酸苯乙酯(phenethyl isothiocyanate,PEITC)对卵巢癌细胞产生的作用。研究显示,异硫氰酸苯乙酯能够对一种名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的蛋白质产生干扰作用,而这种蛋白质和卵巢癌及其它癌瘤的发展有关。

  报道说,这项研究或许能帮助解释为什么那些食用大量蔬菜水果的人患癌症的风险要比其他人低的原因。(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国际在线专稿,媒体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和译者姓名。

【推荐阅读】

洋葱可能具有抑止骨质流失的作用

喝酸奶有助于减少人体内多余脂肪

番茄汁对Ⅱ型糖尿病患者有好处(图)

吃胡萝卜可减少发生癌症的危险(图)

• 英王储查尔斯厨艺书将出版 鼓励吃绿色食品(图)
• 防范"生物武器" 日本小鱼当反恐"侦察兵"(图)
• 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流行手机短信传情
• 俄罗斯庆祝特色传统美食发面煎饼1000岁(图)
• 两个孩子仍不满足 麦当娜夫妇准备领养小孩
• 孟加拉理发师技艺不精 误伤外交官遭拘捕(图)
• 脑袋里长虫 日本一位职员为吃生鱼片付出代价
• 蜗牛壳带来灵感 研究人员研发新型防弹衣(图)
• "高加索之狼"毙命 俄媒体披露巴萨耶夫死因(图)
• 墨西哥人嗜辣如命 糖果都被涂成辣味的

250年,莫扎特“复活”

看好莱坞巨星的声色人生

芭比娃娃老情人为爱"变脸"

《体育画报》第1个俄网坛美女

《断背山》定情"血衣"卖出

当红女星真实体重大揭密

“毒鸳鸯”鬼屋完婚

英女王老照片  奢华珠宝

为单身女星挑男人

揭秘明星钟爱的好东东
生活
v 北非撒哈拉沙漠刮强风 巴尔干半岛受灾(图) 2005-04-18 14:28:33
v 1年约有1000健康胎儿被流产 英呼唤立法改革 2005-04-17 22:26:06
v 空气污染使欧洲人口的寿命平均减少8.6个月 2005-04-15 22:35:46
v 西班牙保险欺诈严重 去年45人“装死”被揭穿 2005-04-15 17:15:03
v 美研究显示:性格悲观的人更容易罹患痴呆症 2005-04-15 14:24:53
v 如何扮靓你的家?让居室装修尽显星座魅力! 2005-04-14 16:50:29
CIBN | 关于CRI | 招聘 | 培训信息 | 广播广告报价 | 网络广告报价 | 供稿系统 | 三项教育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华泰律师事务所 |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石景山路甲16号 100040
业务电话:86-10-68890767/68890762 电子邮件:webmaster@cri.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网站排名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86-10-68892232 68892233 监督邮件:jchsh@cri.com.cn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050344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网站运营: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版权所有©1997-2010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